2009年1月15日

Seattle到Los Angeles 冷凍庫急速回溫

短短的七天,飛也似的過去。才剛適應Seattle冰點的氣溫和短暫的日照時間,我卻要飛往Los Angeles了。來到美國後都很早起床,原因不外乎是晚上沒娛樂,只好早早睡覺,太早睡覺的結果就是早上都很早起。八點起床後,整理東西、煮早餐,弄著弄著就10點了。預約的計程車提早到,於是我們不到11點就抵達了Sea-Tac機場。

Stanley一路陪我到我通過安檢,我們揮手道別。因為在外頭耗太久,導致安檢完畢我只剩下10分鐘衝到登機門。但是我衝到登機門時,才發現我的班機在最後改登機門了。好險腿夠長,平常走路也很快,就又狂奔到新的登機門。幸好我不是最後上飛機的,我最怕被所有人投以關注的眼光。兩位老人家似乎因為行動緩慢,又跟我一樣最後才發現登機門更改,飛機等了半小時才起飛。

一路上坐我身邊的美國老太太不斷跟我聊天,她的樣子看起來真的很老,好像有八十幾歲。不過,對於西方人的年齡,我向來猜不準。不外是聊些我住哪?去LA要做什麼之類的。

兩個半小時飛行,一路上感覺氣溫越來越高。一開始覺得是艙內空調的關係,等到降落時我才發現在氣溫20度的LA 穿著Seattle的裝備,真像個蠢蛋。羽毛衣、厚毛衣外套都在下機時立刻收起來,只穿著一件薄的長袖T-shirt還是熱得不得了。

國內線是下機直接提領行李,所以降落後20分鐘我已經拿到行李了。在轉盤處等候將近三年沒見的老友。他很夠意思的出借他家給我住,還到機場來接我。真的感動莫名,無以回報。

天黑得挺早的,畢竟是冬天,而這裡是北半球緯度比台灣高的地方。差不多五點就開始天黑,五點半就會全黑了。我到達他家已經是天全黑了,只覺得通過一個很大的院子,才進到屋子內。我住的空房間不大,但是有自己的衛浴,這樣不會干擾他或者他家人的作息,我覺得蠻好的。只是這位不跟我charge rent的朋友,我真的很不好意思。也不知道要怎麼回報他呢!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