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年1月10日

One Day Tour @ Seattle

2009/01/10

美西時間1/8抵達的,花了一天半調整時差,今天老公不用上學,當然要帶我去逛逛名勝。

住處走路約八分鐘,可搭巴士進市區。車資USD1.5,要自備零錢喔! 投幣後司機先生會給妳一張轉乘券,兩小時內可以免費搭乘任何路線的市區巴士。







就這樣搖晃到了市區,我們的第一站是著名的派克市場。有家魚攤會表演空中飛魚的,即是在此。但是呢,我也在這一攤被捉弄了。我正在好奇的看一條安康魚(前兩字請自行加上"魚"字旁),這魚非常之醜,但是在台灣可是要到高級的日本料理店才有,而且要價不菲。這隻魚比我以前在台灣美食雜誌看到的大非常多,英文叫做Monk Fish,是的,和尚魚。正在研究這隻怪魚,魚就在我眼前突然跳起來。不是死魚嗎? 真是嚇死了。當場我就鬼叫了起來。後來看到賊笑魚販,我才知道這條魚尾部,其實有條線綁著,他們把線藏在碎冰中,有人靠近觀看,就猛的從後面櫃檯扯線,讓魚跳起來。我就這樣被嚇得鬼叫。


派克市場內還有全球第一家Starbucks,老公說這裡的咖啡比台灣好喝,但我當下並沒特別想喝,而且以後還有機會來,只在門口拍了幾張照片就閃人囉!

接著我們轉乘巴士到達大名鼎鼎的Space Needle,太空針塔。看過Grey's Anatomy這部連續劇的人,應該都對這塔很熟,每次片頭空拍西雅圖市景,幾乎都會帶到這個塔。我是Grey's的忠實觀眾,在來此之前就已經吵著要去。


登塔的費用要USD17,不過冬天的天氣實在令人擔憂,上去後可能除了霧什麼都看不到。而且不要以為這是什麼摩天大樓,他的高度比新光三越站前店那棟還矮,純粹是因為西雅圖那一區沒啥子高樓大廈,它才能鶴立雞群啊!一樓紀念品區有很多made in China的紀念品,看看就好,每樣都很貴,尤其看到那個Made in China標籤,你會覺得以10倍甚至以上產地價買那些東西,真是!@#$。不過,有很多人抱著到此一遊、非敗不可的心態,那麼我只能說,促進美國經濟也算是一件善事啦!哈哈哈。
中午很沒創意的就在space needle附近的麥當勞解決。接下來就沿著海岸線一直走。冬天不是逛Seattle最好的時間,海岸線陰雨霏霏,天色晦暗,但是跟老公邊逛邊聊,也是另外一種感受囉!我們到了Elliot Bay的那段,特別在我申請上、但是沒去唸的Art Institute of Seattle外面拍照留念。

到了奧德賽海事博物館附近,有個開放的平台,可以看到很多停靠在港裡的船以及對岸的景色,我們在那兒用免費的望遠鏡眺望對岸,據說Bill Gates的豪宅就在那呢!平台上風很大,氣溫接近冰點,很難過,只能點到為止就趕快下來。




靠近Prioneer Square的區塊,是發展最早的老城區。有許多很有味道的紅磚建築,在冬日落光葉子的闊葉樹襯托下,頗有懷舊的感覺。我在那裡找到一家很有味道的書店,Elliot Bay Book Co.,老老的紅磚建築,內部的陳設也非常古早味,可惜不好意思正大光明在書店裡拍照,怕打擾到別人。總之,就是那種比誠品還吸引人,會讓妳想在那消磨掉整個下午的好地方。

接下來我們去了中國超市。這裡不比LA等等華人集中的地區,中國超市規模小,位置也很偏僻。位於市區的邊陲地帶,有色人種混雜的區塊。公車才轉進international district,我已經開始感到不同。街道感覺就沒有市中心乾淨,路邊有看起來像是幫派份子的年輕人聚集,大部分是黃種人或是拉丁美裔。我們只能進超市買完東西就趕快離開。這裡若非買菜,我才不想來呢!

老公脫離我的勢力範圍四個多月,瘦了將進10kg,由於買了很多菜,煮了頓豐盛的晚餐一起享用。在簡陋的小公寓,和他一起吃吃家常菜過週末夜,雖然沒什麼浪漫,但對於分開很久的我們來說,已經很幸福了。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