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年1月19日

準備開學啦!

來到LA的第二天就在朋友的幫忙下找到一輛便宜二手車。是很老舊的2001年三菱Mirage的coupe。很奇怪,2007年到Minnesota出差,租車租到雙門coupe,今年來此買二手車,還是買到雙門款。難道我來美國就註定只能開雙門車嗎?

車子買了、保險保了,但是還沒上牌,開上路心裡都覺得怪怪的,不過我也就照開啦!在這裡一切就是慢、慢、慢。昨天我拿著一張地圖自己模擬上學路徑開了一趟,有地圖所以不至於迷路。Google Map是個好東西,出發前先上網,可以列印的話把地圖列印下來,帶在車上就不會迷路。

今天又出發了,主要還是想熟悉路徑。回來時我提早一個交流道下134號公路,沿路算是穿越Pasadena市區,會看到很多漂亮的公寓和獨棟住宅,黃昏時走天空一片彤紫嫣紅,襯著棕櫚樹影,非常有南國風味。這裡跟西雅圖是截然不同的感覺。

回程途中,發現一家超市,東西挺便宜的。這應該是墨西哥人開的超市,因為有很多東西在純美式超市是不會賣的。比方說秤斤販售的豬肉、雞內臟,還有墨西哥捲餅用的餅皮。在那兒補了一些貨才上車,也在旁邊的藥房買了牙膏。這裡很怪,超市都不賣牙膏的,一定要到Pharmacy才有得買。今天就這樣悠閒度過了,整天的行程就只有勘路和上超市買東西。

晚上得早早就寢,明天可是六點就要起床呢!第一天怕迷路,雖然已經勘路兩次,還是早點上路比較安心。我對早上的交通狀況可沒把握呢!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