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年1月12日

父親大人來訪

我才來三天,老爸也來了。他於1/11下午五點多抵達Seattle機場,大約七點半到飯店時,打了電話給我們。約好星期一來個半日遊。

由於出發前就知道老爸的行程,我早早就去賣場採購了許多給老公的補給品,塞了一個25吋旅行箱。老爸只在西雅圖住兩個晚上就要飛回台灣,這樣的行程根本沒有什麼行李。所以我們就很快樂的搭公車去Bellevue領貨啦!


我們搭271號公車,經過湖到Bellevue。這是華盛頓州房價最高的地區,原因是microsoft就在這裡啦!有錢人多了,地皮也就被炒高了。不到九點就抵達,我們上九樓找到老爸。他已經起床多時,還幫我們倒了茶水,電腦開著已經開始收e-mail。人會成功不是沒原因的,叫我七點起床check mail,乾脆打死我比較快。


爸爸住一晚280USD的Hilton,我們住的是一個月700USD的apartment,感覺差真多。要不是已經年紀一大把,我看到那個房間的king size床,好想上去跳一跳。才卸完貨,把東西裝到我們帶去的箱子,老爸帶著同事Ivan跟我們一起回華盛頓大學。Ivan是個young guy,但是不知怎麼,我們誤以為他是五年級,害跟我同歲的他感到很哀怨。


一家人在異鄉聚首,感覺很特別。尤其天氣這麼冷的時候,讓人心裡充滿溫暖。我們先在華大晃了兩個小時,校園實在太大了,根本逛不完。
爸爸忙著到處拍照,雖然天氣不好,但是他似乎興致不減。我們去參觀了有名的圖書館,二樓內部陳設很有哈利波特中魔法學校的感覺喔!在古蹟裡面唸書,真的會感覺大學是知識殿堂。


中午在University Way上面的泰式餐廳吃飯。原來老爸的計畫是要請大餐的,但因為下午一點某人就有課,只好在學校附近解決。 份量夠大,但是四個人連飲料也吃掉50多USD。這個在台灣可以吃一頓合菜,但是在這邊只能吃簡餐囉!

下午帶老爸和Ivan去逛市區。由於他們下午四點半要跟其他從LA趕來會合的同事在旅館pre-meeting,於是老爸千交代萬交代,一定要讓他們在那時間之前回到Bellevue。於是我挑了waterfront經典路線帶他們逛市區。可憐的Ivan因為跟老闆一起逛,想要買善存都沒機會。我偷偷告訴他,Bellevue他們下車的那站附近是個大mall,裡面應該有pharmacy可以買。雖然有免費的cab可以搭,有人請午餐,但是...我不覺得跟老闆逛街會好玩,還好有我在啊!他大概怕一個人在旅館會無聊吧--一定很無聊,Hilton附近沒車子根本別想玩。
才逛兩個小時,就把該看的景點都看完了。老爸竟然說剛剛從華大搭公車來的轉乘券時效還沒過,想要搭公車回Hilton。還說搭公車是不同的體驗。呃,我們是窮學生就算了,您搭個計程車並不算浪費啊!我看Ivan也連連點頭稱是,只好從善如流把他們送進公車站。
目送老爸上車,看他隔著車窗一直微笑跟我揮手,心想,要再見面要隔好幾個月。雖然我出生時他在歐洲,我已經滿月他才回台灣,小時候他也常常因為公務不在家。一兩個月沒看到老爸對我來說很平常,但是想著想著,我的眼線就花了。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