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年1月28日

最佳上鏡臉

本週二的紙筆測驗、今天的電視妝,我都得到老師的讚賞。紙筆測驗我可是滿分呢!我可是全班唯一的亞裔學生。

最佳上鏡臉不是我,而是我今天的model-Sasha。





今天早上一進教室,老師就說限時40分鐘一個電視妝,指定用自然色系,我抽到的model是Sasha,很年輕的女孩子,左手手腕上刺了一個中國字”夢”,我問她懂不懂那個字的意思,她說那是為了紀念她一個已經過世的朋友,她朋友送了她這個中國字。20出頭的女孩子,是該做夢的年紀,她的人生大夢才剛開始。





班上總共16個人,每次畫任何妝都要抽號碼,然後就彼此互相化妝。奇數先開始作業,偶數第二順位作業。我是奇數號碼,所以本週我都是先動手。畫完之後,移師到攝影棚,棚燈一開頓時就非常有感覺。加上攝影機和大液晶螢幕,現場就會讓你看到妝效,而且老師還會用很近的距離特寫臉部,必須看不到線條、瑕疵才算及格。我的Sasha一上鏡頭,老師馬上就爆出”Very Nice, Who did Sasha?”暗暗的攝影棚內,同學們不約而同的叫出我的名字。我站在最後面,老師回過頭看我,說” You did a very good job.” 然後開始在我的model臉上講評,顏色很勻啦、對稱的很好、口紅顏色她很喜歡等等。我則是一直盯著大螢幕,第一次看到自己的妝用電視棚燈打光、在高解析螢幕預覽,很刺激。


回到教室後,老師開始講課。說一般如果是用高解析鏡頭、螢幕,製作人會要求化妝師用airbrush進行彩妝,這樣不會有暈染不夠造成臉上有色塊和線條的感覺。但是,這裡是重點了,她說,如果是可以做到我的妝效,那麼可以不需要用airbrush!這是compliment,真的。


我忍不住在休息時間幫我的model拍了張照片。下課前又頂著妝和另外兩個跟我比較熟的同學合影。Roxy和Chris都有中南美血統,Roxy的外曾祖父還是中國人呢!看看她是不是有點東方的影子呢?

沒有留言: